close
 
益生菌可預防抗生素引發的腹瀉情況
劉佩佳 營養師
在接受抗生素治療的患者中有25%會發生腹瀉(AAD, antibiotic-associated diarrhea)。住院患者若因使用抗生素而引發腹瀉,會增加感染的機率並會提高死亡率。益生菌藉由改變腸道菌叢來恢復腸道健康,也被使用在抗生素引發腹瀉的情況下。
五項益生菌預防AAD的整合分析實驗已被完成。結果顯示益生菌與抗生素並用,能減少AAD的危險性。McFarland進而分析25個整合試驗,包含2810個樣本,一半以上證實其有效性,特?是乳酸桿菌屬GG(Lactobacillus GG)、酵母菌(Saccharomyces boulardii)和益生菌混合物。考科藍實證醫學資料庫(Cochrane Database of Systematic Reviews)研究10個整合試驗,包含1968個小孩,結果顯示益生菌能有效防止AAD。其中以Lactobacillus GGBacillus coagulansS. boulardii效果最好。

 

益生菌通常是安全的,但仍需謹慎評估患者的免疫系?小腸黏膜完整性及使用中央靜脈導管的患者上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 
最近季節交替,氣候總是變化多端。
昨天氣溫26度帶著熱烈的太陽,但是今天早上冷氣團報到,馬上變成陰雨的天空,這樣的天氣真是令人苦惱…

你是否也因此感冒不易痊癒?親愛的小孩也因為吃了抗生素產生腹瀉狀況?
吃抗生素產生腹瀉狀況?醫生建議:吃益生菌。

從過年到現在,我們家的寶寶(一歲一個月)感冒一直不會好,最主要是小朋友太小,不會咳痰+擰鼻涕,所以遲遲未好,目前是吃日舒抗生素,昨天開始有腹瀉的情況,這就是所謂的ADD-抗生素相關性腹瀉( antibiotic-associated diarrhea , AAD) ,因此我趕快給他吃『法國 PEDIAKID沛迪亞』益菌源益生菌,隔天情況就改善囉!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ADD 益生菌 法國 腸道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DIAKID沛迪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